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服務內容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服務內容


弱勢家長支持服務

  • 照片說明文字
    *服務對象:
     
    社區外籍配偶、低收入、單親、隔代教養等的弱勢家庭學童之家長。
     
    *服務內容:
     
    藉由社工人員的專業服務能力,配合課後照顧人員的協助,針對弱勢家長進行親師座談、親職教育講座、家長成長團體課程、電話訪談、家庭訪視、諮商會談、個案管理、心理支持、資源連結等。
     
    *評估指標
     
    Ø          至少有18位家長參與支持服務活動的出席率達60%以上。
    Ø          學童家長至少接受個別家庭支持服務每年至少4次,其中家庭訪視服務每年至少2次。60%家長滿意度達70分以上。
     
    *評估方法/工具
     
    家長滿意度問卷、家訪工作紀錄表、家長支持量表與其他活動記錄表。
     
    *達成進度(服務量)
     
    Ø          執行至五月底止,個別性支持服務提供了433人次,平均每人有7.8次的,其中家庭訪視迄今平均已達3.9次(電話訪談、家庭訪視、個別會談、資源轉介等),已超越五月底預定目標432人次的100%
    Ø          團體性的支持服務已達74人次,17位家長出席率達66.67 % (親職教育講座、親師座談會與家長成長團體等)。
     
    *服務成效
     
    1.          2月底有95.24%的學童家長平均滿意度高達80分以上,5月底則有97.44%的學童家長平均滿意度高達80分以上,平均滿意度成長了2.20%。
    2.          家長以口頭或書面表達感謝提供課後照顧服務,解決課業指導與生活照顧的問題。
    3.          5月底止平均有48.99%的家長在各評估項目上顯示有正向的態度;家長人數在各評估項目成長的比例如下:在「家庭生活品質提高」項目有8.79%,「人際關係改善」項目有12.12%,「資訊支持質量增加」項目有18.16%,「自信心提高」項目有4.08%與「身心壓力減少」項目有11.95%,在各評估項目抱持正向的態度的人數比例平均成長了8.63%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