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中心特色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 照片說明文字
    一、 團體諮商輔導課程:
    設置地點:苗栗縣通霄鎮和平路30號以懷舊分享、音樂輔導等成長小團體工作方式,提供有心於個人成長的長輩自我探索、同儕輔導的服務,紓解身心壓力,增強人際互動能力,開發個人潛能,建立自信心。
     
    二、 說故事老人志願服務:
    推動活化歷史服務方案,培育老人說故事技巧,鼓勵老人進入學校服務學童,口述生命故事,增進社會參與,促使自我實現。
     
    三、 老厝邊社區刊物:
    邀請公教退休老人成立編輯小組,每3個月發行1800份,1年計4次的「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社區老人刊物,報導老人生活相關訊息與分享生活經驗。
     
    四、 服務老人志願服務:
    招募30位社區愛心媽媽與退休公教人員成立老厝邊志工隊,進行12小時職前訓練與每個月12小時的在職教育訓練與個案研討會,提供社區老人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與送餐等貼心的服務。
     
    五、 終身學習活動:
    設計健康促進、藝術創作、生活知能、休閒育樂、家庭代間關係與自我心理調適等六大類課程提供老人學習機會,有延緩老人智力退化,促進身心健康,增加生活樂趣,增進家庭祥和,提昇社會參與的效果。
     
    設置地點:苗栗縣通霄鎮和平路30號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