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會緣起&宗旨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本會緣起&宗旨


本會緣起

  • 照片說明文字

     

    本會緣起
    民國87年間財團法人台灣省中華基督教信義會遵道堂希望能夠進入社區生活圈,實際關懷民眾,滿足鄉親的需求,見證上帝的慈愛,乃在教會成立了「愛加倍青少年服務中心」,服務社區弱勢家庭兒童與青少年,「愛加倍」乃取自聖經希臘原文AGAPE的譯音,其原意為神聖的、犧牲的、無條件的愛,而這樣的愛也與家庭息息相關,當時提供學童寒暑假課後輔導、「快樂一夏」兒童夏令營、兒童昆蟲體驗營、弱勢兒童「聖誕祝福」雪中送炭服務、聖誕慈善晚會、三對三青少年籃球賽等。
     
    91420日教會弟兄姊妹們結合社區愛心人士成立了「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並於95224日於經苗栗地方法院核准成立社團法人組織。
     
    目前主要服務外籍配偶、單親、低收入、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婦女兒童以及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之兒童,提供中文班、生活適應班、機車考照班、衛生講座、學童課後照顧、貧困暨身心障礙幼童聖誕送禮關懷活動、家庭訪視慰問服務等,另外也推動兒童生命教育、親職教育、國中生得勝者班級輔導、高關懷國中生社區生活營以及兒童繪本說故事服務、社區讀書會、致福益人學苑等社區終身學習教育,成效斐然,均獲地方各界肯定。
     
    本協會在耶穌基督「愛鄰舍如同自己」的慈心感召下,啟發社會愛心,積極關注弱勢群體的福利,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政策,聯結政府與社會各界之愛心資源,派遣志願服務人力,輸送有效率、高品質的服務到貧困、親職功能失調、新移民與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以實際的行動表明上帝之慈愛,關懷弱勢人士身心靈全人之需要,支持其自立自強、互助合作、融入人群、創造未來,以營造一個幸福、安全、公義之美好社區。
     
    成立宗旨
    一、喚起社會愛心,關懷弱勢群體的福利。
    二、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政策,連結各界資源,輸出有效率、高品質的服務至親職功能失調、新移民、貧困與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
    三、支持弱勢人士自立自強、互助合作、創造未來,營造幸福、安全、公益的社會。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