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簡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簡介


青少年成長營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一、 緣起──
    民國87年間,中華基督教信義會遵道堂的會友們,希望能實際關懷社區、發揚上帝的慈愛,因而成立了「愛加倍青少年服務中心」,逐年舉辦了歌唱比賽、三對三籃球比賽以及國中得勝者課程,提供社區青少年健康正當的育樂服務。
    91年4月20日結合社區朋友,正式成立「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開始服務弱勢婦幼、身心障礙、外籍配偶等家庭。93年起受「苗栗地檢署」邀請參與社區生活營服務計畫,協助輔導高關懷青少年,至今服務輔導七十名以上,超過壹萬貳千人次以上的服務,70%以上的青少年受到正向的改變,其中最大的是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與增進人際溝通的能力,讓他們擁有了更健康更正向的人生。 
    二、 宗旨--
    整合社會資源,推展和關懷有關低收入、單親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等等之弱勢族群之福利。 
    三、 任務──
    本會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公益團體,因效法基督博愛的精神,以關懷和接納的原則去愛人,著重關懷社區之弱勢家庭與成員,期許建立更多溫暖幸福的家庭。 
    四、 服務對象──
    1.青少年:凡通苑地區年齡在12歲至18歲之弱勢家庭的青少年。
    2.兒 童 :凡通苑地區年齡在 8歲至18歲之弱勢家庭的兒童。 
    五、 服務目標──
    1.身心靈全人健康的成長
    2.自我肯定並建立良好的品格
    3.提昇社會的適應能力
    4.學習服務的志工精神
    六、 服務內容──
    1.課後生活輔導方案
    2.週末健康育樂營
    3.寒暑假冬夏令營
    4.家訪會談 

     

     

    *

    七、 歷年服務成果(含照片)
        參考附件 
    八、 最新動態
    1.課後生活輔導:99年9月~12月,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6:30-19:30
    2.烏中得勝者課程:99年9月~12月,每週三下午13:10-13:55 
    九、 未來展望
                          我們輔導青少年,希望能改變他們的態度,建立一個新而健康的人生,更進而發揮愛心願意學習服務他人,培養成為日後的社區志工,不但可以協助社區工作,減少犯罪的可能性,更是社區、家庭穩定的基礎。
             其次,我們希望能結合社區、家庭、學校更多的資源,提供青少年教育諮詢、心理諮商、支持、學習服務的機會,以擴展教育學習的層面、深度與影響,建立社區青少年的支持系統,營造未來健康的大社會安全環境。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