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服務內容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服務內容


高風險家庭個案管理服務

  • 照片說明文字
    *服務對象:
     
    經評估為高風險的社區外籍配偶、低收入、單親、隔代教養等的弱勢家庭學童家長。  
     
    *服務內容:
     
    針對親職功能缺乏、陷於經濟困境、發生重大變故高風險或高關懷家庭進行個案管理服務,進行家庭功能評估、確認問題與需求,擬定個別化處遇方法、內外資源整合與連結、資源轉介以及長期關懷、追蹤輔導等服務,舉行個案研討會議,研議有效的處遇方式。
     
    *評估指標
     
    Ø          至少16個高風險家庭每個月接受1次個案管理相關服務。
    Ø          20%的個案平均評量分數提高5分以上
    Ø          40%家長滿意度達60分以上。
     
    *評估方法/工具
     
    家長聯絡簿、教室日誌、身心發展評估表、個案服務紀錄表、綜合評估表、家長支持量表、個案研討會議紀錄表、家長滿意度問卷。
     
    *達成進度(服務量)
     
    Ø          執行至五月底止,提供19個高風險家庭,平均每人接受1.16次,合計有142人次的個案管理服務,已達預定年度目標219人次的64.84%,亦即達五月底預定目標91人次的155.62%。  
     
    *服務成效
     
    1.          在各評估項目36.84的家長報持正向態度,人數則平均成長了5.24%,顯示家長有了可見的改變。
    2.          65%的學童家長平均滿意度高達80分以上。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