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事長的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 照片說明文字
    用心關懷,用愛澆灌
    前理事長 游惠  茹
    現任理事長 鄭清珠
     
    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的使命是「效法基督博愛的精神,關懷社區之弱勢族群。」幾位基督徒為了做光做鹽,將耶穌的愛散播在社區的每一個角落,我們用心關懷,愛人如己!
     
    我們看到青少年是需要陪伴的一群,所以到國中上得勝者生命教育、辦理社區生活營,帶領青少年走向正途。我們體認到許多外籍配偶嫁來台灣,生活上需要支持與輔導,於是為她們開辦教育學習、生活適應、才藝技能等課程,讓愛加倍成為外籍配偶的第二個家。
     
    我們察覺弱勢家庭兒童在家中得不到好的教導,決定設立「彩虹兒童會館」,聘請老師指導這群孩子寫功課,在人生的第一個重要階段拉他們一把,這是教育紮根的工作。
     
    我們知道高齡化社會來臨,老年人的生活需要被關注,因此成立「老厝邊」據點,以終身學習為目標,銀髮族的生命一樣多采多姿!我們了解電腦網路的重要,辦理各種電腦班別,讓偏鄉的資訊不輸給都會,社區民眾、青少年都能熟練的運用電腦網路。
     
    愛加倍各部門學員包括樂齡的長輩、成教班的新移民、DOC的社區朋友、青少年學生、弱勢兒童、美食班婦女……等,人數已將近300人次,我們一起在愛加倍學習、成長、服務,許多學員都成了志工,除了接受服務之外也能服務他人,我們有「心」服務他人,「愛」自然就能表露出來,同時以實際的行動來達成目標。
    這正是愛加倍的願景:「結合社區民眾的力量,打造一個具有社會福利、經濟生產、健康養生、生態保育與心靈互助的生命共同體。」
     
    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團結才能發揮效力,希望來到愛加倍的每一個工作人員、學員或是會員,都能有一顆關懷的「心」,用「愛」澆灌,服務他人。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