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新移民服務簡介


新移民服務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Ø        【緣起】
     
    因應台灣人口結構的變遷,外籍配偶日漸增多,她們需要社區的支持,一個能讓她們學習、聯誼、諮詢、信賴的地方,所以我們辦理新移民教育輔導服務工作,支持她們、接納她們、服務她們,成為她們的朋友。
     
    Ø        【宗旨(服務目標)】
     
    (一)辦理新移民教育訓練,協助其適應台灣生活文化。
    (二)提供服務諮詢與社會資源,支持新移民度過困境。
    (三)開闢新移民交流平台,型塑清新優良的形象。
    (四)關懷新移民生活需求,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

     

     

    *

      Ø        【任務(服務內容)】

     
    (一)家訪輔導:老師與志工每年定期與不定期到學員家探訪,了解學員的家庭狀況。
    (二)中文學習:教授注音符號、中文聽說讀寫、學力鑑定輔導等。
    (三)技藝學習:機車考照班、電腦班、手工藝班、美食班
    (四)戶外參觀:帶領新移民及其家人遊覽苗栗縣或外縣市各地名勝,認識台灣風俗民情並增進親子關係。
    (五)參加活動:本協會或各單所舉辦各項新移民活動,有助其獲取社區資源新知。
    (六)家庭講座:根據新移民需求,辦理親職、衛教、法律等講座。
     
    Ø        【服務對象】
     
    外籍配偶
     
    Ø        【未來展望】
     
    (一)新移民的未來在台灣,她們已成為台灣歷史的一部份,台灣的歷史將因她們的參予而改寫,期望台灣社會對新移民的態度會更友善、更接納、更欣賞。
    (二)新移民在台灣家庭與社會的地位不容忽視,她們是有生產力的,對台灣的社會與家庭的貢獻不容小覷,值得肯定。
    (三)政府與民間都要正面看待新移民,媒體要公平報導新移民的相關新聞,多報導正向新聞,以扭轉社會大眾對新移民的刻版印象。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