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彩虹希望之家購地遷址的求助訊息

  • 發佈日期:2020-11-06
  • 照片說明文字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彩虹希望之家購地遷址的求助訊息】
    我們想要住在自己的地方,從此不再遷移。
    彩虹希望之家在苗栗通霄從事弱勢家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已邁入第14年了,為期9年的房屋租約即將於110年2月28日到期,多次與房東誠懇溝通後,10月13日最後確認了房東無法續租與轉售,為了安置全體師生60餘人與機器設備物品,需提早尋妥合適地點,以利安排搬遷作業。經過3個星期的實地訪查詢問蒐集資料,已大致完成搬遷方案可行性的分析評估。

    109年11月3日經本協會理事會討論後決議,因時間緊迫,同意嘗試以購地自建與承租房屋二種方式同時進行。首先,我們嘗試優先朝向購置自有不動產方向勇敢逐步邁進,努力取得新生公園附近的766坪待售農地(地勢平坦方正,都市計畫農業區土地,售價1,180萬元,位置靠近彩虹與新生運動公園,也鄰近另一塊黃氏家族提供無償使用的山坡農地,未來很有發展潛力),申請土地變更後,興建2層鋼骨房屋(樓地板面積300坪),持續提供兒童課後照顧與家庭支持服務,成為彩虹永久性的社區服務基地,以滿足兒童少年發展階段的種種需求。

    未來在基地內可建立信望愛幸福家庭園區,除了將彩虹課後照顧(含食物銀行)與協會社福服務部門合併成為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之外,還可以新增社區產業中心(農場、加工廠、烘焙工廠、咖啡簡餐廳、假日體驗學校、農牧產品展售店、導覽志工隊、二手貨商店、表演劇場與民宿),以及社區心靈健康中心(演講廳、家庭協談室、禱告室、交誼廳)。

    若今年12月底以前無法簽約購買土地,將退而求其次,立即啟動後備方案,租用舊渣打銀行通霄分行大樓(租金6萬元,租期5年以上,可優先續約)或市區其他較佳的閒置建築物,以安置彩虹全體師生與相關設備。

    本協會屬法人團體,雖資源有限,但維持服務的穩定性與長久性是有利於個案的成長與其家庭的發展,是我們一直所在意的,我們需要有長遠的投資眼光,將長期的租金費用轉為購置不動產的成本,這將是一個勇敢與智慧的決策。

    若您想進一步了解詳情,請參閱「彩虹希望之家選址評估報告書」與「信望愛幸福家庭園區初步規劃構想書」。

    歡迎您慷慨解囊捐助或傳遞募款訊息來支持我們,幫助我們明年起住在自己的地方,從此不再遷移。願上帝紀念並報答您們照顧偏鄉貧窮孩子們的愛心善行。 彩虹希望之家 主任 張天苗

    募款專戶:台灣土地銀行通霄分行
    專戶帳號:084-001-018492 (金融機構代碼:005-0843)
    專戶名稱:社團法人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0935-461069(張主任),037-760765(彩虹)
    協會本部:苗栗縣通霄鎮平新一路58號 037-765090 037-761498
    彩虹希望之家:苗栗縣通霄鎮新生路179號 037-760765
    協會官方網站:http://www.godloveyou.org.tw/ap/index.aspx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gapeyou2010
    彩虹報導第10期(108.12.31發行) http://www.godloveyou.org.tw/ap/download_view.aspx?bid=78&sn=72322da5-6863-4057-b618-218df2a14527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