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第13期彩虹報導序文

  • 發佈日期:2023-05-02
  • 照片說明文字【喜樂展望 奔向標竿】 主任 張天苗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落空,因為上帝的愛,已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羅馬書5:3-5)

    【回顧】
    彩虹平安走過第15年,如今已邁入第16年了,搬遷現址迄今也已二周年了,目前孩子們在此環境優美、設備齊全的挪亞方舟裏都能安心學習,快樂成長,師生們也都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珍惜使用所擁有的一切資源,希望善加維護與利用,讓孩子們平安成長。
    每當仰望前年4月新館啟用感恩禮拜中揭開的彩虹十字架招牌,就提醒我們傳揚與實踐耶穌基督捨己愛人的福音,七彩的生命活水江河也將從上到下湧流,滋潤人心,修復生命,這是彩虹發展歷史中嶄新的里程碑,值得我們永遠重視與紀念;入口左側騎樓牆面上的彩虹天使翅膀牆由206片羽毛組合而成,每片羽毛分別寫下了人名,來紀念希望義工團愛心勇士們幫助彩虹修繕教室場地的雪中送炭義行,這些羽毛組成的翅膀就是見證了上帝就是愛,我們在牆上、在心裏,永遠紀念每位志工為彩虹所獻上的馨香禮物。

    【感恩】
    感謝快樂學習協會、慧治基金會、保力達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等專案補助與通霄鎮公所、中油探採事業部、通霄發電廠、惠濬實業有限公司、一起夢想公益協會、虹觀投資公司、陳永泰公益信託、基督教會等捐款贊助兒童課後照顧服務,還有慧治基金會、新竹縣愛鄰服務協會、台灣逆轉聯盟提供課輔師資、領導人的培力課程,讓社區公益慈善服務得以持續順利運作。
    感謝去年2月通霄鎮民代表傅郁揚辦公室提供寒假戶外體驗教學『通霄街上、新埔海濱』社區導覽解說活動,3-11月感恩聖仁基金會補助辦理了週末兒童品格才藝營活動,提供品格教育與街舞、戲劇課程,7月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提供了營養小達人講座活動,慧治基金會舉辦了暑期情緒管理課程,8月台中市燈籠魚劇團提供了精彩有趣的”海洋的寶藏”舞台劇表演與海上浮球創意彩繪DIY活動,還有臺中農試所姚美吉博士指導的昆蟲自然生態營,10月上緯新能源公司活動舉辦了魚海同行-逐電追風,11月有小丑魔術特技團義演,12月風睿能源公司與信望愛基金會福音隊陸續贈送了兒童聖誕禮物,且現場有歡樂的交流,這些活動讓孩子們有了全新的學習視野與快樂的成長經驗,開啟了嶄新的學習興趣。
    感謝全聯佩樺圓夢社福基金會、台中全民食物銀行、天河教育基金會、萬海航運金會等單位與眾多社會團體與個人捐助各種民生物資與文具教具,滿足孩子們食住行育樂的需求。

    【感動】
    彩虹的愛心捐助人有公司企業、社福團體、教會寺廟、商店、學校、攤販、民意代表與個人等,大部分是我們不認識的,但卻常常默默地以行動來支持我們,台中夜市有位販賣地瓜球的攤販,近年來每個月利用郵政劃撥方式捐出部分的辛苦所得,金額大約是1萬元上下,讓我們深深感受這一份暖暖的心意,感謝上帝透過這位攤販供應了我們的需要,也印證了彩虹是被顧念的;還有一位退休的長者每個月從台中騎單車來捐款,雖金額不大,但卻滿有溫暖的真誠關懷,讓我們受到了激勵,這些捐款的價值已遠超過了金錢的數額。
    另有一位台中揚恩科技公司員工洪○亮先生多年來悉心愛護彩虹,如同家人不離不棄,只要聽聞彩虹遇有困難,就主動幫忙募款與動員人力,甚至全家總動員,出錢又出力,從無怨言,讓我們十分感動,近年來為拓展師生們還氧樹脂藝術創作能力,自掏腰包購置全套設備與材料,所費不貲,又找專業老師蒞臨指導,孩子們又習得一個特殊的藝術技能,讓創作的成品有機會展現在眾人眼前,贏得了大家的肯定,其貢獻值得在此特別表揚。
    感謝揚恩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1月份捐贈了頂樓場地防水漆修補工程的經費160,000元,補足了施工經費的缺口,讓孩子們得以在安全的頂樓場地練習獨輪車冒險運動。3月在臉書上發佈訊息勸募二手冷藏設備,苑裡張姓夫婦知悉後隨即慷慨捐贈一台全新冰箱替換,這些恩典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愛心禮物,讓我們非常地驚喜與感恩,寒冬裡心頭都是暖呼呼的。

    【挑戰】
    學校自去年5月23日-6月10日停課,彩虹積極規劃停課期間的安排,老師們先了解學校線上課程安排與學童遇到之困難,然後關心學童在家自學狀況、身心調適情形,給予協助與鼓勵,期許孩子們停課不停學。我們也協助連結家庭民生物資,讓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能夠維持基本生活所需,邀請家長前來採虹領取民生物資或由老師們運送到宅。
    我們設計了每天下午2小時的課後輔導的線上課程,協助完成家庭作業,補充學習資源,雖遇見不少狀況,但都仍能隨機應變,3週的線上課程終於如期順利完成。
    暑假期間恢復為整天的服務,孩子們重回彩虹都很興奮,場地瞬間熱鬧起來,但是有些孩子的生活常規與學習狀態都已受了影響,照顧起來頗為吃力,但我們仍努力循循善誘,讓孩子們逐漸恢復常規與專注,快樂地學習課本知識與多采多姿的藝術技能課程。

    【成果】
    111年8月26日(星期五)晚上的通霄鎮暑期社區才藝成果發表會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各界首長、民意代表蒞臨通霄演藝廳,給予我們鼓勵與指導,同時也感謝現場來賓與家長們的熱情參與,讓社區才藝成果發表會增添了愛的光芒。
    感謝台灣電力公司通霄發電廠的經費補助,讓孩子們獲得舞台上展現才藝的機會,與會來賓、社區民眾看見孩子們努力的成果,分享成長的喜悅,也領受上帝所賜的平安。
    去年我們的孩子們初生之犢不畏虎,勇敢組隊參加慧治基金會『護幼苗成大樹』~一句好話全國戲劇影片競賽活動,榮獲第一名的成績與獎金新台幣三萬元,這是彩虹師生們同心努力的光榮成果,感謝上帝賜給我們如此奇妙的恩典,謝謝感恩聖仁基金會的經費補助啟動了戲劇課程與慧治基金會的扶助,還有台中市燈籠魚劇團徐如瑜老師的耐心指導,讓戲劇在彩虹生根發芽,希望有一天戲劇藝術可以開花結果。
    今年2月6-11日彩虹張主任與念庭老師帶領5位健行小將一同參與台灣逆轉聯盟舉辦的朝勝之路花東戶外健行挑戰活動,從台東金崙走到花蓮東里,全程108公里,孩子們接受汗水與淚水的洗禮,這幾天隊伍陸續出現傷兵,例如:玩鬧導致右腳拇指受傷流血、感染腸胃型感冒而腹痛嘔吐、腳踝韌帶移位而不良於行、人際爭吵衝突等,雖然狀況不斷,但仍忍著疼痛堅持,在精神答數聲裏互相扶持、永不放棄,終於完成這趟艱難的旅程。

    【需求】
    今年3月31日協會本部場地退租搬遷至彩虹,因彩虹教室空間不足,原設在協會的電腦教室、烹飪教室與休息室設備器材只好搬放到臨時倉庫,待頂樓簡易教室搭建好再利用,粗估三間教室工程含結構、隔間、油漆、水電、衛浴等約需100萬元;另外,頂樓遮雨棚原為鐵皮烤漆板搭建,夏天炎熱難耐,影響孩子學習意願,需要隔熱處理,粗估頂樓隔熱漆(底*1+面漆*2,面積170坪)約需20萬元;彩虹電錶原本容量不足,因教室空調設備較多,且設備老舊,較為耗電,夏季經常跳電,需擴增電錶容量,粗估電錶容量擴增工程約需6萬元;教室空調設備老舊常故障,也很耗電,若4台老舊冷氣機改為變頻冷氣機,將較為省電,粗估教室空調設備更新工程(含安裝)約需30萬元,以上合計經費約156萬元,這些工程都關乎孩子們學習環境的改善,不得不努力設法逐一完成,雖然目前尚無經費可用,但我們因著信,仍然願意妥善規劃並殷切等待春雨降臨彩虹,願上帝一如往昔為彩虹開路,活水湧流不息,讓彩虹在所需用的一切上都毫無所缺。

    【結語】
    感謝社會各界15年來的關心與扶持,讓彩虹愛的故事不停息,願彩虹每天都充滿了活力與喜樂,裡裡外外也散發著基督的榮光與香氣,成為社區極美的祝福,期待凡彩虹所在之地都為人們帶來信心、希望與愛,一起迎向美好的明天,也願上帝賜福所有疼惜彩虹的愛心人士與團體企業,願上帝賜福您們光輝烈烈,如同日頭一樣。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聖經 路加福音6:38)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397606.jpg397606.jpg
      • 397607.jpg397607.jpg
      • 397604.jpg397604.jpg
      • 397605.jpg397605.jpg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